close
日期:2007.06.29 @ 8pm
地點:Air Canada Centre

喜歡鄭秀文,遠在她變成天后之前。

大約是小五小六時,老友買了鄭秀文的精選 CD(就是收錄了<大報復>、<叮噹>那張《SAMMI》 ),我然後借來錄在 cassette 帶上。沒多久之後我便移民,這一餅錄音帶陪我過了很多初來加拿大時寂寞的日子,是我想念香港時的一種安慰。後來我雖然對鄭秀文再沒有那麼熱衷,但是我對鄭 秀文的回憶卻是特別的。

所以聽到鄭秀文要來多倫多開演唱會,立即興奮起來,怎麼也要一睹她在舞台上的表演。不過是晚不知道是不是 long weekend,看來不像一個 sold out show。

對鄭秀文跳得又唱得真的很 impressed,但是看演唱會除了歌手的表演,觀眾的投入也會影響對成場演唱會的熱情。大家都知道多倫多的觀眾一向 tension 低,但是以多倫多 standard 來說,我的山頂 section 又真的過份冷感。周圍坐滿了多倫多的特產「演唱會木頭人」,包括我右手邊動也沒動過的 couples 和樓下據說睡著了的女生。其實別人不 high,我也可以一樣 high 的,但最氣的是後排一班雞啄唔斷、死唔斷口的死靚仔靚妹,我不知道回頭 hush 了他們多少次,令我成場演唱會看得很無癮。

第一首<唯獨你是不可取替>完,鄭秀文回後台換衫,後面那一排靚仔靚妹竟然齊聲大嗌:「安仔
惻目。有無搞錯。再 out 多少少呀笨。

後來我跟 Jeff 說,Jeff 問我他們是不是在「串」鄭秀文呀?
我答:「要『串』她便不需要花 $48 來看演唱吧。」真的不需要這樣不尊重一位歌手。

接著下來是一組我不太熟的快歌,但是音響很差,大部分時間鄭秀文的歌聲都被音樂蓋過。而且她在咬字唱法上作的改變我又覺得過了火位,令我不太能投入,覺得有些悶 (當然有外圍因素,我的周圍都是坐著悶蛋)。

不過這個演唱會還是有些感動位和搞笑位的。我對她唱<紅錄燈>前說的一段話最有感覺,很感動。不出所料,特別嘉賓是<紅錄燈>的原唱 鄭融。鄭融的曲藝是不過不失,只要還是不太足夠去駕馭<如何掉眼淚>這首高難度的作品。給她多幾年時間吧,我幾欣賞她的。

鄭秀文和鄭融合唱完後,鄭秀文立即質問台下 VIP 席的一位太太:「我一邊唱你一邊跟你旁邊的先生傾計,嚇得我以為我是不是走光,真想知道你們剛才在說什麼。」說罷把咪傳下台給那位太太。

全場笑到收不了聲。阿 Mi 真的好型,串爆。我想香港女歌手中可能沒有人夠膽在台上這麼串的,還暗串了鄭X兒一記。不過笑完明顯大家 high 了,投入了。接著是很長的一 part 快歌,包括好舊的<Chotto 等等>和<叮噹> 。我果然還是老餅一塊,對於舊歌有莫名其妙的鐘情。不過阿 Mi 果然厲害,一邊跳一邊唱還很夠氣,而且她跳舞也跳得夠放。

Encore 部分鄭秀文在台下找了兩位「英俊瀟灑」(即是……明白了吧?!!) 的男士唱<終身美麗>。第一位男士還勉強唱到少少,第二位男士完全入不到 key,不過還唱了成半首,勇氣可嘉之餘,的確是超級娛樂。我也替這兩位被鄭秀文「擺上台」的男士慘,不過這是整晚最搞笑,氣氛最 high 的時候。但快樂的時光果然是短暫的,最後鄭秀文獨唱<終身美麗>一曲為多倫多的演唱會畫上句點。

鄭秀文和觀眾 (請有笑爆嘴的心理準備!)

有甚麼真的要「彈」的話,就是這個演唱會真的太短了一點。Encore 完我看一看時間才 10:30pm,平時的演唱會是唱至 11 時才開 house light 的。有機會真希望可以在紅館看演唱會,起碼 stage design 也 pro 很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van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