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rring: Johnny Depp, Freddie Highmore, David Kelly, Helena Bonham Carter, Deep Roy
Directed by: Tim Burton


大大大大大大推薦!!!

Ronald Dahl的原著《查理與巧克力工場》是我小時候最愛的圖書,每次去書局「打書釘」或是去圖書館借書都要看上一遍。

今個暑假連看了兩齣爛片,心想如果連 Tim Burton 也失手的話我這個暑假便不再看戲了。結果這套戲出乎我所料地好看,完全高出我的 expectation 之外。It was brilliant!

故事講述貧窮的小男孩 Charlie Bucket 抽中了藏在 Wonka Bar 內的 golden ticket,成為了五位中其中一位能夠有幸參觀 Willy Wonka 巧克力工場的小朋友。Tim Burton 版本下的 Willy Wonka 非常忠於原著,1971年舊版本 ("Willy Wonka & the Chocolate Factory") 中的 Willy Wonka 給我感覺很 creepy,推小朋友下巧克力河之餘,對於其他小朋友的「不幸」遭遇也都幸災樂禍。而新版本中的 Willy Wonka 說實在就是一個小孩子心性的成年人,行為難測但無害。

這套電影的色彩豐富 (糖果!糖果!糖果!),而且當中的歌曲和特效非常好玩。各個小童星也很厲害,角色雖然討厭但仍然很可愛,而 Johnny Depp 豐富的表情真的好好玩。當然 2005 年的科技是 1971 年不能想像的,但是單是劇本改編已經比舊版好。這是一套大人小孩看完都會帶著笑容走出電影院的戲。

給它滿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rvanilla 的頭像
    frvanilla

    香草滋味

    frvan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